Close modal

适合3-6岁孩子阅读的书

1.小兔汤姆系列

1523845161427993.jpeg


来自法国的“小兔汤姆系列图画书”,几年来已经陆续出版30册,发行近800万册。“小兔汤姆系列图画书”一共五辑,特别适合3-6岁这一时期的孩子,这些故事囊括了孩子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第一辑中的《汤姆上幼儿园》《汤姆挨罚》等都是讲述汤姆在幼儿园的故事,能够让刚上幼儿园的孩子看完后与自己的幼儿园生活产生联结,还有《汤姆尿床了》、《汤姆的噩梦》这些故事又让我们知道多去体谅和理解孩子,鼓励孩子一定有信心去应对成长中的各种困难,还有《汤姆去海滩》、《汤姆去农场》、《汤姆去野营》等带我们一起去经历汤姆好玩有趣的事情,生活中孩子们也有相同的经历或是孩子正期待的事情,让孩子可以从汤姆身上得到满足感。

孩子每天从幼儿园回家,晚上听爸爸妈妈来讲讲小兔汤姆的故事,心中一定会记住小兔汤姆天真、顽皮、可爱的形象,一个可以触摸到的伙伴形象,因为这些看似平淡无奇的生活故事,已深深触动到孩子幼小稚嫩的心灵。我们感受着汤姆的喜、怒、哀、乐的同时,也可以在汤姆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正是因为这些平淡真实的故事能让我们和和孩子一起享受快乐童年。

2.巴巴爸爸

1523845179538056.jpeg


“可里可里可里,巴巴变!”在中国,这是家喻户晓的动画台词,也是两代人的美好童年记忆。巴巴爸爸中文版图书分为:巴巴爸爸经典系列(共十本),巴巴爸爸新故事系列(共十二本),巴巴爸新故事珍藏馆,巴巴爸爸认知故事系列。巴巴爸爸以他的独创性和幽默感,为世界的大孩子和小孩子提供了快乐。巴巴爸爸一家的和睦、温馨、相亲相爱,永远温暖着全世界人们的心灵。

相信没有哪个孩子不喜欢巴巴爸爸一家,巴巴爸爸与巴巴妈妈和七个巴巴宝宝这些角色不用担心孩子分不清哪个是哪个,也一定会有最喜爱的那个。很多孩子看过巴巴爸爸之后也会学着说“可里可里可里,巴巴变”,希望自己也能像巴巴爸爸那样变来变去。巴巴爸爸一家充满了爱和温暖,也能带到我们身边感受他们的温馨和睦。同时让我们家长所学习的是,巴巴爸爸认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爱好非但不让人头疼,反而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对于孩子们,应该顺从他们的天性,教给他们不同的知识。巴巴爸爸作品中还提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要珍爱地球,珍惜生命”这样的观点,这种环保理念让孩子从小学会保护自然,爱护动物。

3.斯凯瑞金色童书

1523845200628787.jpeg


《斯凯瑞金色童书》是非常经典、值得收藏的一套书,特别是第一辑的四本不但适合3-6岁孩子阅读,其实一两岁的孩子就可以拿来当图画书看了。这套书以诙谐幽默的风格、充满想象的情节、丰富有趣的场景,令大人和孩子都快乐无比。里面不仅有好玩的故事,孩子熟悉喜爱的动物角色,还有让孩子大开眼界的奇怪事物,而这些也都是孩子熟悉好奇的生活场景。

第一辑中的《轱辘轱辘转》,可以说是小车迷的最爱,里面有生活中出现的400多种车型,喜爱交通工具的孩子看这本书可以将它翻破的节奏,而且还会让家长讲得口干舌燥,《忙忙碌碌镇》一书可以教孩子认识职业和社会分工,涉及到了各种各样的职业,涵盖的信息非常丰富,对孩子了解社会生活有着良好的引导作用,同时还倡导着一种协同合作的积极精神。《会讲故事的单词书》汇集了家庭、绘画、游戏、玩具、工具、城镇、乡村、学校、户外活动等类别,以讲故事看图画的方式,帮助孩子掌握常用的生活词汇,进行语言能力的锻炼。《斯凯瑞最受欢迎的故事》给小朋友们讲述了热闹小镇上的新鲜事儿,让孩子从中感到快乐的同时学会善良,友爱和温情。

4.红柠檬国际大奖绘本

4.jpeg


《红柠檬国际大奖绘本》系列从众多荣获国际知名奖项的绘本中,精挑细选出6册最受全球孩子喜爱的绘本。这些关于决心与勇气、友爱与接纳、尊重与独立思考的故事,在大师们的笔下被描绘成一幅幅风格各异、充满想象力的精巧图画,表达出孩子内心的渴望,以及对自我成长的探索。鲜丽悦目的画面,温暖心灵的故事,是3-6岁的孩子心灵成长的最好伙伴!

这六本书每本都幽默有趣,温馨感人,不但提高孩子们思考的能力,也让大人深受启发,《孔雀拉里》一书不以自我为中心,让孩子自由而不放任的成长,《狼的宏伟计划》可以教我们提高判断力,培养机智聪明的宝宝,《新来的小孩》帮助我们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孩子独立性,《好香的蛋糕》讲述了宽容、善良的孩子,能交到更多的朋友,《龙与城堡》让我们尊重孩子个性,鼓励孩子自主思考,《虫虫的洞》在于培养孩子积极乐观的心态,从容面对困难。

5.大憨熊爱的教育3

5.jpeg


《大憨熊爱的教育3》一共七本书, 故事涉及范围广,从非洲草原到森林腹地、从太空星球到野人家族……以孩子们熟悉的小动物为主人公,通过小动物的一言一行达到潜移默化的教育目的,解决孩子遇到的困难和疑虑,从孩子的心理需求出发、以孩子兴趣为牵引,帮助孩子理解爱、感受爱、学会爱。

3-6岁是培养孩子习惯和性格的关键时期,家长要注重培养孩子好的情商。这套书在重视儿童情商教育问题的同时,并不脱离儿童实际生活,从儿童独特的心理及生理特点出发,以儿童的眼睛观察世界,图文间充满着童真、童趣、率真、感人。这样一套书往往比说教更容易引导和教育孩子。

6.梦幻月圆夜

6.jpeg

这是一个奇幻的故事,讲述一个小女孩坐着汽车在乡间行使,一轮圆月紧紧跟着她,她沉沉睡去了。第二天醒来,发现月亮跟着她来到后院里。她爬进月亮里,走来走去。错过了早晨,镇上的人们昏昏沉沉的,学生爬在课桌上睡觉,老师也迷迷糊糊的,朋克乐队在车库吟唱着摇篮曲,街上的人都打着哈欠……小女孩回到家,父母正拿出毛毯和桌布,想把月亮藏起来,却引起了邻居们的猜疑。这时,月亮引来了潮汐,流进了后院里,狗狗都跑过来围着月亮狂吠。小女孩和家人决定用车将月亮载走,放回山顶上,月亮乖乖停在那里,这样“所有的人都能安睡了。”小女孩也睡着了。 故事始于睡眠,终于睡眠,虽然自始至终没有明确表明,其实就是在描述一个梦境……

3-6岁这个时期的孩子也特别喜欢问“十万个为什么”,每一个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至少有一个关于月亮的“为什么”,这本超现实主义作品,从孩子期待的“月亮跟着我回家”这一愿望出发,在美妙的梦幻故事中,穿插关于月圆夜、潮汐、狗吠等科普知识,让孩子了解月亮是我们大家的月亮,不能变成自己一个人的小伙伴,是一本非常不错的月亮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