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教资讯 > 新闻速递 > 【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罗晓红学前教育工作室、特级教师工作站主题沙龙活动纪实

来源:幼教365湖南采编中心时间:2017-01-12 09:17:51


  2017年1月11日上午,长沙市罗晓红学前教育工作室和长沙市特级教师农村学前教育工作站在长沙师范附属第二幼儿园开展“不忘初心 追梦前行”的主题沙龙活动。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婴幼特办公室周丛笑副主任、长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研究所张建国所长等专家亲临现场,长沙市罗晓红学前教育工作室首席名师、长沙市特级教师农村学前教育工作站站长罗晓红、长沙市罗晓红学前教育工作室名师邹怒驹、周粮平、向松梅、许江、长沙市特级教师农村学前教育工作站导师邓益云、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园长袁新梅、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幼儿园园长蔡宇虹与工作室学员、特级教师农村工作站成员、其他区县名师工作室成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家园共育体系构建和教师发展规划制定与实施这两大话题为切入点,为工作室、工作站的学员们提供答疑解惑、分享交流的契机。特邀教育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幼教频道主编、《动漫界▪幼教365》杂志出品人、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刘强主任作了专题分享,从体系的构建、实践的建议等方面阐述家园共育体系构建新思路,让大家深受启发。分享中并提出了家园共育也是园所内涵发展的重要内容,园长与老师须重视并发挥主导作用,进一步的掌握家园共育工作发展的优秀载体和工具,并不断加强专业培训,从而达到家园共育现代化和科学化的目标。

image002.jpg


  在“规划发展 谋划未来”的沙龙活动中,工作室的导师们与学员们分组进行研讨,针对学员们制定的三年发展目标达成度进行检视,梳理、归纳学员发展规划中的困惑。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image014.jpg

  工作室学员代表进行了分享发言,认为工作室“名师+团队”的发展模式能够让个人在团队的肩膀上飞翔,依托名师引领有效助推了自我成长。

image016.jpg

  工作室的向松梅园长和文志琴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有温度、接地气的名园长、名教师的成长故事,让大家有触动、有感悟、有共鸣。

image018.jpg

image020.jpg

  知性、优雅的周丛笑主任对沙龙活动进行了专业引领,周主任从“为什么”、“是什么”、”“怎样做”的高度和深度阐述了教师如何实现个人专业发展,还对学员们提出了“坚守目标不偏离、坚持行动不松懈、坚决反思不盲从”的殷切希望。

image022.jpg

  最后,工作室首席名师罗晓红园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名师、学员们深根细作、砥砺前行的精彩幼教路,对新一年工作室、工作站提出了新畅想和新憧憬。

image024.jpg

  长沙市罗晓红学前教育工作室、特级教师工作站以促进学员专业化水平提升为目标,以引导、激励、帮助成员自主发展为策略,工作室将继续秉承这一初衷,为教师实现从嫩蕊细开起步到红枫绚烂的专业成熟发挥名师“孵化园”作用,进一步做好学员实现幼教梦想的“助推器”。“不忘初心,追梦前行!”

image026.jpg

image028.jpg

image030.jpg

精品推荐

创设适宜的幼儿园区域环境

2016年12月8日—9日,长沙县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竞赛如期进行。此次

湖南省第六届学前教育管理研

  3月28日至29日,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株洲市教育局、株

【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逐梦

  2017年1月11日上午,长沙市罗晓红学前教育工作室和长沙市特级

第五届湘沪两地名师多元整合

  3月30日至31日,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株洲市教育局、株

【专题报道】湘潭市中小学(幼

2016年12月24日,湘潭市第二幼儿园内迎来了“湘潭市中小学(幼儿园)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