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 尝试比较物体的大小,并对不同的物体按大小进行匹配。

2.大胆操作并表达自己的想法。  

重、难点 

按物体大小进行匹配   

活动准备   

幼儿已熟悉(三只熊)的故事、三只熊的图片、PPT、大中小三种不同的蜂蜜瓶、实物椅子、水杯、苹果,幼儿操作材料。   

活动过程

 1. 故事导入,引起幼儿兴趣。

●出示PPT,教师提问:“这是谁的家?有几只熊?”

●引导幼儿找找哪只熊最小,哪只熊最大。同时引导幼儿给三只熊取名字,分别叫小熊、大熊,中间的一个不大也不小,叫中熊。

2. 幼儿看图片,给三只熊配对餐具和实物

●教师:三只能肚子饿了,要吃早餐了。餐桌上有些什么?(小中大三种不同的碗)

●引导幼儿辨别小、中、大的餐具(绿色的是小碗、蓝色的是中碗、红色的是大碗)。

●师:“大熊、中熊、小熊应该用哪个碗吃早餐呢?”(大熊肚子大用大碗、小熊肚子小用小碗,中熊用不大也不小的碗)。

●师:“三只熊想吃蜂蜜了,这里有三瓶小中大的蜂蜜,请小朋友们给它们配对合适的蜂蜜”

3、三只熊做客,引导幼儿实物配对

三只熊来我们班做客了,老师这里有三张大小不一样的椅子、水杯、苹果,请小朋友们招待三只熊,分别给它们安排合适的椅子,递上合适的水杯和苹果(个别幼儿尝试)

4、幼儿操作练习

师::“三只熊要出去游玩了,可它们还不知道穿哪件衣服合适,也不知道带哪个帽子,请小朋友们帮他们穿上合适的衣服和戴好合适的帽子准备出发吧!”

小结:今天小朋友们尝试了对各种物体进行大小配对,活动中,老师发现你们具有专注、热情的好品格!

三只熊.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