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尝试使用小夹子,锻炼幼儿手部力量和手眼协调能力。

2.鼓励幼儿在生活中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活动重、难点

正确使用小夹子,对应夹到衣服上。

活动准备

各种不同幼儿衣物多件,塑料、木头夹子若干。

活动过程

一、谈话品格导入:

宝贝们还记得《分享大行动》的故事吗?不不蚂蚁都分享了什么?

小结:不不蚂蚁分享了她的爱心、行动和时间,接下来,我们也请小朋友们来一起分享你们的时间,来给老师妈妈帮忙,那要做什么事情呢,小朋友们一起来看看,我的盒子里是什么?---衣服

这些衣服是刚洗干净的,从洗衣机里面拿出来,有点湿,我们要把它?(晾起来)

那我们今天就一起来帮老师妈妈把这些衣服晾起来,晒一晒。那晾衣服的时候需要用到哪些工具呢?(幼儿自由回答)

总结:出示PPT,原来晾衣服有很多方法,有衣服撑、小夹子、网袋、晾衣架等等。曹老师今天为我们小朋友准备的工具是夹子。(捏夹子方法PPT)

二、师示范捏夹子的精细动作,动作夸张。(师讲解)

教师演示(捏夹子晾衣服的过程)

请小朋友们仔细的观看,先用左手捏住小鱼的嘴巴,右手大拇指捏住小鱼尾巴的下面,食指中指捏住小鱼尾巴的上面,这时候左手松开,让小鱼的嘴巴张开,啊、啊,合拢。

教师重点关注幼儿使用夹子的精细动作。

三、幼儿操作

幼儿自由选择衣服、裤子,分别夹到对应绳子上。

四、作品展示

请幼儿说一说晾了哪些衣服,引导幼儿用完整语言表达....(我晾了上衣或裤子)

结束:今天小朋友们帮助老师妈妈晾了好多衣服,曹老师在这里要谢谢你们,并赞赏你们都拥有一个分享的好品格,和不不蚂蚁一样,分享了自己的爱心、时间和行动,当然,在家也可以帮助妈妈爸爸做些力所能的事哦,比如:拿东西、帮助爸爸妈妈捶背、叠衣服等等。

托班晾衣服.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