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学会唱歌,尝试模仿歌词来演唱

2. 知道要爱洗澡,爱清洁

活动难点

幼儿尝试创编歌词来演唱

活动准备

1.在区域活动中已初步学会跟唱歌曲第一段。

2.CD《小鸭爱洗澡》   小鸭PPT   钢琴 小鸭头饰 毛巾  自制肥皂 泡泡水

活动过程:

一、导入出示PPT,引起歌唱兴趣:

师:有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他们穿着黄色的衣服,长着扁扁的嘴巴,走起路来摇摇摆摆你们知道他们是谁吗?(出示PPT小鸭子)

师:小朋友们看,谁来了呀?(教师扮演鸭妈妈,让幼儿扮演鸭宝宝)鸭妈妈带着鸭宝宝去池塘里玩(教师带领幼儿复习第一段音乐做游戏)

师:鸭妈妈和鸭宝宝玩的好累呀,大家浑身脏兮兮的,这该怎么办呢?(洗澡)那怎么洗呢,让我们一起听听好听的音乐,听听音乐里的小鸭子是怎么洗澡的。

师:小朋友们你们听到了什么?小鸭子洗了身体的哪些部位呢?那还有哪些部位没有洗呢?

教师总结:洗洗头呀,大家来洗头,洗洗脸呀,大家来洗脸

二、创编歌词

师:小鸭子除了洗洗头,洗洗脸,那还有哪里需要洗呢?

重点引导小朋友们大胆表达,尝试模仿歌曲中歌词来演唱。

(洗手——洗洗手呀,大家来洗手)

(洗脚——洗洗脚呀,大家来洗脚)

三、游戏巩固

师:鸭宝宝们,我们一起去池塘里洗澡吧。(幼儿围成圈变成池塘,听着音乐拿着毛巾洗澡、肥皂 泡泡)

师:哇,洗干净咯,鸭宝宝们都是爱干净的好宝宝。

延伸:

   师:小鸭子们爱洗澡的行为棒不棒?那小朋友们要不要学习小鸭子爱洗澡,爱干净的习惯?我们要做一个爱清洁的好宝宝!

小鸭爱洗澡.ppt

音乐06小鸭爱洗澡.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