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观察秋天的变化,根据主题大胆讲述。

2.知道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培养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活动过程

一、谈话导入

1.师: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呀?

2.师:秋风吹呀吹,那你们发现秋天有什么变化呢?(秋天到了,树叶变红变黄从树上飘落下来。)

3.天气越来越冷了,那小朋友有什么变化呢?

二、情景逛果园

秋天还有什么变化呢?我们一起去找找一起去看一看。(跟音乐逛果园)

师: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果园里都有哪些水果成熟了呀!(幼儿边逛边说:有红红的苹果、黄黄的梨、紫紫的葡萄、软软的柿子、酸酸的橘子、弯弯的香蕉。)

三、逛庄稼地

1.师:我们继续向前走,哇!你们快看那是谁?(农民伯伯) 他在干什么呢?(搓玉米)

2.秋天到了,庄稼地里的玉米都成熟了,农民伯伯正在忙着收玉米呢!

3.那小朋友们再找一找看一看,秋天的庄稼地里还有什么呢?

4.小结:秋天到了,庄稼地里的庄稼都成熟了,有圆圆的土豆,长长的红薯,黄黄的玉米,大大的南瓜,红红的西红柿。

总结:秋天,果园里的果子都成熟了,庄稼地里的庄稼也都成熟了。我们收到了这么多的好吃的,那我们一起说“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

四、看ppt图片讲述

1.师:今天我们找到了这么多秋天的变化,现在就让我们回到自己的小椅子上休息一会儿。

2.刚才客人老师帮我们把我们找到的秋天拍成了照片,我们一起去看一看。(观看ppt讲述。)

五、延伸

1.天气越来越冷,人们都在准备过冬的粮食小动物们又在忙什么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小燕子飞南方)(小蚂蚁搬豆豆)(狗熊挖树洞)

2.把我们找到的秋天回去讲给爸爸妈妈听好吗?

活动开展后的反思:

我们从幼儿的兴趣出发设计组织了此次活动,让幼儿在大自然中大胆探索和发现。幼儿在活动中很投入。我们甚至没有想到孩子们能观察得如此细致,孩子们认识到了许多以往不知道的问题。在轻松愉快自然的氛围中,教育目标得到了很好的实现。

小班语言《我找到的秋天》张夏芳.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