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了解广告的作用,认识各种各样的的广告形式 。

2.尝试与他人合作,创编不同形式的广告。

3.对广告产生兴趣,体验广告表演的乐趣。

活动准备:PPT

活动过程:

一、导入,引出话题

1.师:小宝贝们,今天我们一起去森林里玩,听说,小熊和小猫都新开了个水果超市,你们想不想和老师一起去逛一逛?你们准备好了吗?走,我们出发!

2.师:看,我们到啦!他们正在卖苹果呢!ppt 我们先看小猫家,小猫家也不和我们介绍下他的苹果,我们再去小熊家看看,小熊:瞧一瞧看一看啦!小熊超市的苹果大又圆,酸酸甜甜真好吃!小熊正在介绍他家的苹果好呢!

3.师:逛了两家水果超市,你们更愿意买谁家的苹果?你们为什么喜欢它?

4.总结:小熊已经用小喇叭告诉我们他们家的苹果又大又好吃,小熊这种介绍商品的方式就叫做广告。

二、认识不同类型的广告

1.师:广告可以通过不同方式表达,除了可以听到的语言广告,生活中广告随处可见,你们在哪里见到过广告呢?

2.师:你们说得真好!在生活中,有着各式各样的广告,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图片上还有哪些广告,你见到过哪一

种?你知道这是什么类型的广告吗?

3.师:除了图片里这些类型广告,其实还有许多其他类型的广告,如:墙体广告、电子大屏广告、报纸广告,包装广告等等,这些都是图像广告,我们再来看一看!原来还有这种表演广告,还有人物代言广告等等!原来广告有这么多类型呢!

三、了解广告的作用

1.师:生活中真是随处都能见到广告!广告又有什么作用呢?

幼儿讨论,请幼儿回答——你们说得真好!快给自己鼓鼓掌!

2.总结:广告可以让人们知道了解这个商品,能让大家知

道这个商品好在哪里,让人们了解它的功能,吸引人们去购买!

四、创编表演各式各样的广告

小熊还想开一家围巾店,他也想要你们帮忙设计个表演广告,你们愿意吗?我们要像刚刚看到的表演广告那样,一组走到台前,摆一个造型,展示小熊家的围巾!每组表演结束后,就回到你们的位子,然后后面一组才能开始表演哟!我们先讨论下,可以一个人一组,可以和你们好朋友几个人一组,现在可以走这边按次序到前面选一条围巾,然后找找你的好朋友,想一想怎么站,想一想摆什么造型,小熊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音乐哟!我们开始吧!

你们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看,小熊家的围巾,有不同的形状的,不同颜色的,上面还有不同花纹,真是吸引人啊!瞧!他还想设计一个大广告放在店面的外面,他想请我们每个小朋友画一条你认为最好看的围巾,然后贴到他的广告布上,完成他的大广告,他已经在后面准备好了材料,我们搬起小椅子到后面开始你的设计吧!

五、结束:

小熊说,你们设计的广告太棒了,为了感谢我们小宝贝,他想请我们一起去他家做客呢!我们排好队出发吧!

3新建 Microsoft PowerPoint 97-2003 演示文稿.ppt

Happy go 组合 - 向快乐出发 (纯音乐).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