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活动目标:

1.能说出几种紧急的电话号码,知道它们的用途。

2.学习正确使用紧急的电话号码,知道紧急的电话号码是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3.感知紧急的电话号码与人们生活的密切关系。

活动准备:

1.自制白板课件。

2.幼儿操作材料:110、120、119号码牌和图片若干;底板16张。

3.《夺宝熊兵》大电影片段。

活动过程:

(一)《夺宝熊兵》大电影片段导入,引起幼儿兴趣。

1.师: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是有一件非常紧急的事情,请看!

2.师:刚才的视频里发生了什么事?谁去救她了呢?

3.森林里的熊大和熊二在去救嘟嘟的路上被卡住了,来听听它们说了什么?

(二)集体讨论110、120、119三个紧急的电话号码,知道它们的用途,并学习正确使用紧急的电话号码。

1.讨论紧急的电话号码119。

情景一:出发去救嘟嘟,在熊出没的森林里遇到大火。

师:森林里发生了什么事?应该求助谁来救火?

师:那我们一起打电话吧。

2.讨论紧急的电话号码110。

情境二:到了M公司老板在睡觉,怎么办?

师:消防员叔叔本事真大,一下子就把火灭了。我们可以通过森林继续出发咯。

师:坏老板把嘟嘟抓进了M公司后在干什么呢?应该求助谁来抓坏老板?

师:那我们一起打电话吧。

3.讨论特殊的电话号码120。

情境三:进入M公司,发现嘟嘟受伤了,怎么办?

师:耶!坏老板被抓走咯,我们快找找嘟嘟在哪儿?应该求助谁来救嘟嘟?

师:那我们一起打电话吧。

4.教师小结:在拨打紧急电话号码时,一定要跟对方说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在哪里。

(三)巩固学习紧急电话号码的正确使用方法,知道紧急电话号码是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的。

1.幼儿通过闯关游戏巩固学习紧急电话号码的正确使用方式。

第一关:请问119、120、110,分别是哪里的电话号码?

第二关:请问这三张图片分别发生了什么事,应该拨打哪个电话号码?

第三关:请小朋友看清楚图片上的内容,然后分别拨打紧急的电话号码。

2.教师小结:这三个电话号码是在发生紧急情况或需要紧急求助的时候拨打的电话。比如说遇到火灾或突然有人受伤或遇到小偷等一些危险的紧急的事情就可以拨打这些紧急电话。但是没有发生紧急事情的时候是不可以拨打的,如果随便打的话,要被警察叔叔抓起来的。

(四)幼儿分组制作紧急电话号码的海报,感知紧急电话号码与我们的生活的关系。

1.教师讲解“紧急的电话号码”海报制作方法,利用白板进行演示。

2.幼儿制作“紧急的电话号码”海报。

3.请个别幼儿介绍自制的海报。

(五)活动延伸。

 幼儿拿着宣传海报去小班介绍。

 

紧急的电话号码.ppt


课件音乐.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