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吴文化课程​大班美术活动:《苏州的桥》

视频名称:​吴文化课程​大班美术活动:《苏州的桥》

播放次数:

在园区多元文化融合的背景下,新城花园幼儿园充分挖掘适宜于幼儿的吴地资源,营造浓郁的园所吴文化环境氛围,以苏州的“人(历史名人)、艺(民间工艺)、谣(民谣戏曲)、景(江南美景)、食(苏州美食)、俗(民俗民风)”吴地资源为主线,以五大领域及幼儿年龄阶段为纬线,构建吴文化园本课程,形成新城幼儿园独特的“人、艺、谣、景、食、俗”六位一体吴文化教育模式。

新城的吴文化在立足本土文化基础上,融合幼儿园生活课程,以丰富幼儿生活经验和情感体验为目标,引导幼儿在丰富多彩的吴文化活动中深入了解本土文化,让本土文化的精髓不断传承。

不仅是课程,环境上独居特色的吴文化体验馆,还有浓郁乡情的吴文化节、嘤嘤软语的苏州方言日……幼儿幼小的心灵浸润在优秀的吴地文化中,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吴韵之美,在身临其境中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