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大班艺术活动《秋姑娘的裙子》

视频名称:大班艺术活动《秋姑娘的裙子》

播放次数:

本次美术活动《秋姑娘的裙子》利用这五彩的秋天为契机,以“秋姑娘的裙子”为主线,从动画诗歌《秋姑娘》导入,感受秋天的季节特征,激发幼儿天真的想象。第一个环节:看一看秋天的农作物,说一说秋天的水果,变一变秋天的花朵,让幼儿感知秋天是一个多彩的季节,紧接着邀请宝贝们跳个舞,边踩边唱形式新颖,将幼儿从静态的想象带入动态的游戏化过程中。

第二个环节:我以颜色作为一个思维的维度,扩散幼儿的想象和操作。当幼儿踩出“黄裙子”时,我便追问:“黄裙子里藏着什么小秘密呢?”由此调动幼儿已有的知识经验,运用相似联想,去建构新知识,获得新的情感体验和感受。让幼儿在边玩边画的过程中展开想象,产生强烈的好奇心。

第三个环节:“给秋姑娘穿上裙子”,我利用多元评价提升幼儿已有的美术技能,在幼儿尽兴画完后,我给幼儿足够的时间让他们观察、互评,再由老师进行评价,给予每个孩子肯定,让每个孩子都体验到成功感。最后以和“秋姑娘”跳一个丰收的舞蹈结束活动,孩子们在歌声中、舞蹈中体验丰收的快乐,秋天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