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目标:

1.知道自己的家乡是南京,通过同伴、老师的介绍,感受家乡的美丽,为自己是南京人而自豪。

2.收集有关南京的图片,了解南京的风景名胜和特产,并愿意用语言进行介绍。

3.学做小导购,愿意积极参与游戏。

教学重点:知道自己是南京人,能讲述自己去过的名胜风景,并能大胆的推荐南京的特色小吃。

教学难点:能仔细听同伴介绍,感受家乡的美丽,萌发对家乡的自豪感。

准备:

1.幼儿有去南京名胜风景游玩、品尝过小吃的经验。

2.玄武湖、梅花山、夫子庙、紫金山的图片若干

3.南京特色小吃:五香蛋、糕团、盐水鸭、糯米藕

4.盘子、勺子若干

5.小导游旗子

过程:

一、开始部分

1.师幼念南京童谣《城门城门几丈高》,让幼儿初步了解南京话的有趣

师:这首童谣听上去怎么样?童谣里的城门是指哪里呢?

教师小结:这首童谣讲的是我们的家乡南京。

二、基本部分

1.通过幼儿介绍,了解幼儿对南京景点的认知

师:你喜欢南京吗?你觉得南京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有玄武湖、红山森林动物园、江边——幕燕滨江风光带、海底世界、夫子庙)你去玩了什么(到江边去散步,还玩了旋转木马、到动物园看狮子和老虎、去海底世界看大鲨鱼)?(请个别幼儿介绍)

2.出示图片,介绍玄武湖、梅花山、夫子庙、紫金山四个景点

(1)师:哇!你们去过这么多好玩的地方,老师这里也准备了一些景点的图片,请你们看看这是哪里?你去过么?有的人去过,那里有什么好玩的?

(2)我请一个小朋友当小导游,给我们介绍一下南京的特色景点。你想介绍哪里?(这里是玄武湖,里面有好大的湖,我们可以在湖上划船。)还有小朋友想要当小导游吗?你想介绍哪里?

3.介绍南京特色小吃

师:南京除了有许多好玩的地方,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哦,你们看,有这么多呢!你们都吃过什么呀?它是什么味道的?(请个别幼儿来介绍)

4.互动

师:老师准备了一些好吃的东西和好玩地方的图片,你选择你喜欢的,向后面的客人老师介绍介绍吧。

幼儿自由选择介绍的内容。

师:那我要问问后面的客人老师,小朋友们介绍的怎么样呀?

5.总结

师:我们南京有这么多好吃的东西,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你们觉得南京怎么样?看来我们都觉得我们的家乡南京很棒!

6.结束

师:咦,你们听,有什么声音呀?(播放《茉莉花》)

这首是南京的民歌《茉莉花》,请小朋友轻轻起立,让我们变成一朵朵小茉莉,一起跳舞吧!

ppt.ppt

茉莉花.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