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21ce25f9-7b4b-487d-b12e-64f2a9b3fbef_size372_w550_h412.png

  人物简介:孔蕾蕾,幼教专家,资深园长。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系学前专业毕业。做有爱心的园长,有思想的园长,办有爱的幼教、有文化的幼教,让教师享有教育的幸福,让孩子享有爱有幸福的教育,是孔蕾蕾一生的追求。

  凤凰网海南儋州工作室:孔园长,很高兴认识你,非常欢迎您今日到我们工作室做客。据知,在儋州,您是被公认幼教方面专家,在这幼教和幼儿园管理这方面非常有经验,也有自己很多独到见解,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当时选择开办幼儿园的故事吗?

  孔蕾蕾:我是1998年进入幼教行业的,当时选择开办幼儿园的初衷是很简单的想法,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有更多的玩具玩,有更多的图书给她看。结果发现很多家长的想法跟我一样,慢慢的我们这些人就变成了一个大集体,也就是我们现在的“新理念幼儿园”。

  凤凰网海南儋州工作室:为了自己孩子,这真的是非常简单的想法,也是非常有爱的想法。能否说下,您创办的幼儿园如今整个的发展状况吗? 

  孔蕾蕾:新理念幼儿园自创办以来已有十二年,记得2006年刚开园时,小朋友只有33个,3个班,到现在的8个班,小朋友258人。可以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创办的时候秉承一份爱的初心,到现在赢得了家长们的高度赞誉和认可。在硬件上,从当时几间房的“民宿”幼儿园,发展到现在的园址,因为考虑到小孩子的自主独立性,我们每间教室都有独立的盥洗室,并且我们还会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设置娃娃家、建构区,美工区等活动区域。在软件上,我们新理念幼儿园一直强调要新,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在保证教育质量的前提下注重挖掘幼儿的多元智力潜能,做到班班有特色、人人有特长。

  凤凰网海南儋州工作室:前段时间许多地方曝出了关于幼师品德方面不过关的问题,让所有家长都很担心并关注自己孩子所在学园的幼师选择问题,能说下您的幼儿园在选择幼师方面的要求吗?

  孔蕾蕾:对于所有教书育人的学校,老师的品德永远是第一位,毕竟身教重于言传。除此之外,幼儿园和普通的义务教育学校不同,我们的幼师不仅仅要教导学生识字认音,更要通过不同的户外活动和动手实操让小朋友慢慢认识世界,所以我们在幼师任用上,不仅看重人品、责任心、爱心和耐心,还有动手能力。小朋友初入园需要通过我们学园去慢慢了解这个世界,而老师就是最好的带领人。

  凤凰网海南儋州工作室:时代在进步,想必学园的教育肯定也要随着社会的步伐不断改进,孔园长,能介绍一下您学园最新的关于孩子的教育理念和特色吗?

  孔蕾蕾:我们的理念永远是服务,这是不变的,在服务家长,服务孩子的基础上加入我们新的教育方式,让孩子们快乐成长,让老师们快乐工作,这才是学园的特色。我们的目标是开发多元化乐园,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得到知识的传达,在老师的以身作则的身上学会认知。2017年底,我们学园举办了“关爱长辈”活动,我们学园的老师带上物资去慰问一些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在慰问中我们拍下相片,再用这些相片告诉孩子们关于帮助和分享的道理,帮助孩子们建立一个积极向上,阳光正面的世界观。这样能给孩子们更加直观的感受,本着细心观察孩子,耐心引导学生。

  凤凰网海南儋州工作室:小孩子刚入园时,因为初次和父母分开会感觉不习惯,家长也会很担心孩子们的情绪。园内老师一般是如何处理幼儿和父母的这种情况?在处理老师、幼儿、家长之间的关系时,孔园长这边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孔蕾蕾:首先,我们老师会用童趣的语言向孩子自我介绍,让孩子熟悉自己,然后多跟孩子有肢体接触,如摸摸头、拉拉小手、抱抱她(他)们,接着在班上教孩子唱《幼儿园是我家》的儿歌等方式,尽力消除孩子的陌生感和焦虑感。其次,老师通过和孩子父母私下谈话的方式可以让孩子和父母分享幼儿园的生活,建议家长带一张全家福来园,老师把照片粘贴在墙上或让孩子拿在手上,也可以带一个最喜欢玩具来园,以消除孩子的不安全感。

  至于在处理关系这块,我常给我们老师的建议是经常和学生、家长沟通,如果发现异常及时解决,不能拖拉;至于家长,我的建议是每天要有和孩子沟通的时间,了解他每一天的成长,知道问题并且及时帮助孩子,参与孩子生长的每一个过程,不管是对孩子还是家长来说,都是很好的。

  凤凰网海南儋州工作室:幼儿园的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期,饮食方面会被更多家长所关注,孔园长在这方面采用什么特别的做法让家长如此放心?

  孔蕾蕾:我们伙食是按照营养搭配食谱上调配,在保证小朋友胃口的同时给身体补足营养,毕竟我也是父母,知道小孩子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很多营养元素,这样才能快高长大。比如早餐吃的粥我们会有很多花样,如:瘦肉粥搭配鹌鹑蛋、营养排骨粥、筒骨瘦肉粥、鸽子粥、南瓜小米肉粥等等,除了各种粥还有丰富多样的粉汤、面点、牛奶……。卫生方面都是严格按照食品、药品监督局要求来做,孩子的伙食都是公开透明的,每餐都有留样。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