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孙云晓:让孩子幸福的信念——一切从爱自己开始

  大多数父母培养孩子的目标,就是希望孩子一生都能像这样生活在自信、快乐、温暖的情绪中,爱自己,爱父母,爱他人,爱社会,具有仁爱之心。

  生活不会永远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波折。有仁爱之心的人,面对各种困境会微笑生活,克服阻碍,内心依然对周围的人和事物充满了爱心,这样的人才算懂得了人生的真谛。

4b4efaf9452ab3d54b418.jpg

  所谓仁爱,就是对自己有信心、接纳和欣赏自己,对他人有宽容心和同情心,对弱者有慈善心,对大自然有亲近心。

  因为仁爱,孩子将会成长为一个内心有力量且心灵丰盈、生活充实的人。

  当父母培养孩子爱的力量时,要先从爱生命开始。因为生命,赋予了人们灵性,赋予了人们思想,赋予了人们情感。生命,如同1000000前面的“1”,没有1,后面所有的“0”都失去意义。

  热爱生命,这是一种宝贵的品质,是一种值得坚持的行为。一个热爱生命的人,他的人生必然斑斓多彩,他的生命过程必然铮铮作响。

  生命是伟大的,值得每一个人敬畏和珍惜。生命在上亿年的演化中才变成了今天的模样。我们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每个人都是生命的奇迹。

  作为生命个体来说,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生命都是胜利者,他们是父亲身体中最优秀的精子和母亲身体中最优秀的卵子的成功结合,他们是父母的爱的结晶。

  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不爱,我们还指望他爱谁呢?所以,培养孩子有仁爱心,先要从爱自己开始。

  爱自己是一切爱的开端,不珍惜自己的人,是没有资格谈爱生活爱他人的。

  父母们也许会发现,现在有些孩子变得冷漠了,无情了,似乎对一切都无所谓,父母的暖暖话语、老师的谆谆教诲、伙伴的亲密友情、小动物的温软呢喃、花草的芳香摇曳,都难以在孩子心中荡起涟漪。

  生命对于任何人都只有一次,我们都希望这唯一的上苍眷顾能如夏花之灿烂。

  尤其是刚刚踏入人生旅途的少年儿童,我们更希望他们能活泼健康、蓬勃向上地成长,老气横秋、愁眉苦脸、对万事无动于衷的状态,肯定不是我们成年人对孩子的期待。

  孝敬父母,关心集体,热爱国家,都要从爱自己开始。

  因为爱自己,他会知道自己之所以有今天这样的生命奇迹,是父母给的,父母为此付出了无数艰辛,所以要爱父母,孝敬父母,体贴父母。

  因为爱自己,他会想到老师为了培养这样一个有知识有修养的生命花费的心血,所以要爱老师,尊敬老师。

  因为爱自己,他会知道自己的快乐有很多来自同伴的友谊,所以要爱朋友,真诚对待他们。

  因为爱自己,他会想到今天的成长得益于大自然的无私馈赠,所以会尽情享受大自然,并爱护大自然。

  只有爱的思想进入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才能调动自主性,把爱变成自觉行动。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