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聚焦民间游戏 教研共促成长

莒县夏庄镇中心幼儿园民间游戏专题研讨会

为让全体师幼更好地感受民间游戏的经典魅力,充分挖掘传统民间游戏的教育精髓,莒县夏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民间游戏专题研讨会。

首先,老师们分组讨论各个领域的民间游戏都有哪些,再结合不同年龄段的教育目标,从游戏种类和幼儿发展这两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民间游戏的玩法,并提出了新的思考。

1712127153843871.jpg

1712127156239515.jpg

然后,各组集中交流,每位老师自主选择一个经典民间游戏作为重点探索,结合本班孩子的年龄段特点设计玩法,并对这一过程进行详细记录形成游戏文本,在游戏分享结束后及时反思。

1712127231946667.jpg

相信本次民间游戏专题研讨会的开展,能在今后的游戏活动中,逐渐引领民间游戏成为有效的教学资源,丰富幼儿游戏类型,为幼儿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让孩子快乐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