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平邑县白彦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二十四节气之“春分”主题活动

“春分昼夜无长短,风送窗前九畹香”。春分是一年中的第四个节气,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春分节气,感受中华传统节气的魅力。3月18日,平邑县白彦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二十四节气之“春分”主题活动。

1710921214781638.jpg

活动中,教师首先根据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以绘本、图片、视频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春分节气“季节平分”与“昼夜平分”的节气特点,知道放风筝、吃春菜、立鸡蛋等节气风俗,增进了孩子们对春分节气的理解与认识。春分到,蛋儿俏。孩子们拿起画笔,发挥丰富的想象力,为自己的鸡蛋“穿”上了漂亮衣服。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轻手轻脚地在桌子上尝试立鸡蛋,欢声笑语在教室里回荡。

1710921234593183.jpg

春分时至,万物复苏;青青柳新,莺飞草长。二十四节气凝结着中华民族的独特智慧与优秀的传统文化,相信在父母老师的陪伴下,孩子们在感受幸福的同时也能充分感受到节气的魅力。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