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日照市莒县春晓路幼儿园开展二十四节气—— “春分”主题活动

春分,是一年中的第四个节气,在这个时候一天之间昼夜平分。最是一年春光灿烂之时,花红柳绿、莺啼燕舞,万物生机盎然。为了使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气春分,感受传统节气的魅力。2024年3月19日,日照市莒县春晓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二十四节气——“春分”主题系列活动,能让孩子清晰地感受物候变化, 在大自然中领会理解农耕及节气,体验生活乐趣,融入自然世界。

1710920928870636.jpg

春分,意味着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已真正来到。人们已开始走到户外探寻春天的气息,或在田野踏青,或在郊外游玩,放松身心,陶冶情操 。

幼儿园的孩子们也都闻到了春天的气息,热闹起来了。小班的孩子们开始动手打扮蛋宝宝,纷纷拿起彩笔为蛋宝宝穿上五颜六色的新衣服;“春分到,蛋儿俏”,自古民间就有春分竖蛋的习俗。中班幼儿热烈地开展了竖蛋大比拼活动。春分前后清气上升,微风飘荡,正是放风筝的最好季节。瞧,大班的孩子们巧妙的运用各种材料一起制作风筝,用彩笔、水粉等材料来展现着春天的美景,尽情享受和体验节日的趣味性。

1710920948315828.jpg

1710920952196681.jpg

1710920955805774.jpg

1710920959265331.jpg

通过“春分”节气活动的开展,使幼儿在感受和体验节气的过程中收获快乐,进而有益于幼儿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内涵。激发了幼儿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