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龙井市第三幼儿园法治副校长 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活动

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成长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6月26日上午,龙井市第三幼儿园开展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特邀龙井市公安局安民派出所副所长赵延庆,警员戈垚。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讲座活动,全体教师及幼儿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627091347.jpg




法治辅导员戈垚通过视频、图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幼儿普及防拐骗安全小知识,帮助幼儿学习防拐骗的方法,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幼儿如何分辨陌生人的骗术,做到始终把保护自己放在第一位,将安全意识深深扎根于幼儿的内心。以孩子们能够接受的语言再次进行讲解,帮助孩子们了解应该怎么保护自己,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知道在遇到危险时,要主动寻求周边帮助、拨打家人电话或及时报警,学会简单的自我防护与自救方法。




通过此次“防拐骗”教育活动,无论是对幼儿或是教师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更起到了警醒和呼吁的作用。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任重而道远,在此呼吁家长及幼儿园教师需共同努力,有效形成家园防骗防拐合力,将安全意识深深根植在孩子心中,构筑生命的安全堡垒!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