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消防无小事 致敬“火焰蓝”

平谷二园开展了“消防进校园,安全润童心”活动

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培训时,郭队结合消防事故中惨痛的教训,着重讲解了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和灭火知识。教师回到班级,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进一步强化了幼儿消防知识。随后席园长邀请消防人员在次检查了园内的消防器材,为突发情况提供有力保障。


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全园师生立即停止一切活动,瞬间进入戒备状态。班级教师严格按照消防安全预案要求,分工明确,紧张有序组织幼儿行进安全疏散。每个班级撤离到安全地点后,班级老师立马清点班级幼儿人数,逐级进行汇报。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1分55秒,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随后消防员叔叔给孩子们讲解了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主要用途和使用方法。孩子们试穿戴了消防衣、安全帽、试背氧气瓶,原来消防叔叔的消防装备厚实而沉重,他们快速穿上并不轻松。孩子们提出的各种消防问题得到一一解答,夯实消防知识的同时,感受消防叔叔火速出警救助人民生命的使命感。



通过现场实操培训的形式,教师进行灭火器材实操演练,对新入职人员进行“一警六员” 考核,按照“小火用灭火器,大火用消防栓”的要求,老师们积极参与,高效、有序完成了各项灭火任务。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