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莒县第五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连同辖区园开展业务培训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保育教育质量,推进城区园与辖区园协调发展。莒县第五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和辖区园开展了业务培训活动。

公开课观摩

本次公开课观摩活动分别由五小幼儿园大中小三个级部教师组织,三位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段经验、兴趣和能力水平,设计了寓教于乐的教学活动,充分激发了幼儿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680160149789552.png

大班:《野猫的城市》

王长红老师借助图片、视频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巧妙设置提问激发幼儿的想象力,同时鼓励幼儿完整表达的能力。既满足了每个幼儿想说的愿望,又能充分调动幼儿理解故事、创编故事的兴趣。

       1680160177845287.png

中班:《拉不开的门》

栾晓薇老师通过绘本故事《拉不开的门》使幼儿对门的开关方式产生兴趣,利用游戏的方式使幼儿了解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门,同时也有各种各样的开门方式,引导幼儿要用不同的方法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1680160218400182.png

小班:《小蓝和小黄》

纪桂英老师讲述了一个关于色彩变化的有趣绘本,在简单的画面中,老师引导着幼儿进行了充分观察和无限的遐想,又动手操作感知颜色的变化,同时也让幼儿体验到了友情的美好。

1680160251700454.png

活动中,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大胆的提问、机智的回答、自信的表现……让我们每一位参与其中的老师都为孩子们的进步感到骄傲。

知识讲座

公开课结束后,朱晓玲老师以前期外出培训的学习成果,为辖区园老师们进行了《绘本的多元设计》二次培训。

1680160284817937.png

本次讲座,朱老师以《大象艾玛捉迷藏》绘本系列为例,从该绘本的内容、主题、情节、角色、图画、语言等详细剖析了绘本故事,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绘本解读,展现同一绘本设计成不同年龄段、不同领域活动时的要点。

由解读绘本到活动设计,以绘本为引,引导孩子们在不同艺术表现中,深入对绘本主题的理解,在不同空间活动中,与环境互动,在自主体验中进行多元的表达表现。

       1680160318246485.png

每一次的指导交流,都是教育智慧的碰撞。此次业务培训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园与辖区园之间的交流沟通,达到了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目的,有效的实现了资源共享。在今后的工作中,莒县第五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与辖区园携手同行、共同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