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法治入校园 平安驻童心

日照市莒县碁山镇中心幼儿园“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为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提高教师法律意识,争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2023年3月16日下午,日照市莒县碁山镇中心幼儿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莒县碁山镇派出所警官刘明礼,刘警官为中心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次“法律知识进校园”讲座。

讲座开始前,莒县碁山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邴庆来隆重介绍了刘警官,对刘警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聘请刘警官为我园法治副园长,并颁发法治副园长聘书。刘警官表示,今后将与幼儿园紧密配合,履行好法治副园长的职责,协助幼儿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1680159933888208.png

讲座中,刘警官先是带领教师们了解了幼儿园教师法律意识淡薄的原因,并从教师的职业特点和法律地位、教师的权利和义务、违反教师法的法律责任等相关内容作了全面而详细的讲解,有效地增强了教师的法治观念,在教学工作中依法执教,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促进幼儿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接着从日常生活实际中出发,列举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结合校园意外伤害案例,多角度详细说明了案例中面对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处理得好与欠佳的地方,并介绍了正确的处理措施及处理意见,进一步探讨了幼儿园工作中应如何防范应对这些安全问题,再次为我园教职员工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敲响了警钟。

 1680159948195923.png

最后,邴园长强调:安全工作是第一道防线,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也为幼儿园法治安全工作的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平时不仅要细节化教育管理,明确责任管理,还需要提高幼儿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1680159963177928.png

 此次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不仅增强了教师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还进一步加强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为营造和谐、平安、健康的幼儿园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幼儿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