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如皋高新区新华幼儿园:心的旅程 新的开始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增强教职工团队的向心力和幸福感,提升教职工心理素质。近日,如皋高新区新华幼儿园特邀南通大学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博士潘晴雯来园授课,该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1679980179949743.jpg

讲座中,潘晴雯教授以《幼儿园教职工心理素质提升与心理健康促进》为题,从合作对话开始,与全体教职工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带领教师走进“新”的世界;接着潘教授从增进自我觉察、激活个人资源、提升心理韧性三大目标出发,深刻阐述了心理健康五大行动的内涵。她结合教师的工作性质,用专业的知识,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结合自身多年的心理咨询经验及教育学、心理学的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用大量具体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培育积极情绪,增进生活品质,倡导教师积极调整自我情绪,做一名自信、阳光、幸福的教师。教师们纷纷表示:潘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其受益匪浅,今后将以积极、愉悦的心情投入到幼教工作中,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呵护每位幼儿。

1679980206323176.jpg

1679980212819306.jpg

育人先育己,育己先育心。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明白了如何调适自己的情绪,保持活力向上的状态。教育从“心”开始,作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要善于自我调节,乐观执教,向善向上,为营造健康、和谐、文明校园增添一抹“心”色彩。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