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展风采 促成长 共进步

莒县状元路幼儿园公开课评比活动

为促进幼儿园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加强园内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高教学能力,我园于3月20日至23日四天举行了公开课评比活动,通过课程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全园主副班教师共同参与并采用了自由选择的形式,围绕省编教材第三主题,每名教师选择一节教学活动,活动顺序按照抓阄排列的先后进行。每位老师都认真对待,积极准备,在活动中展现了亮点和风采。

公开课活动前,老师们认真选材,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在整个教学活动中,老师们从幼儿的特点出发,寓教于乐,给予了幼儿充分的自主探究的机会,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幼儿的主体和教师的主导地位充分体现。

老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学风格,以多媒体、教具、游戏为载体,以幼儿为主体,创设有趣的教学情境,引导幼儿进行课堂探究,展示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执教能力。利用身边的自然环境,通过情景、游戏、表演等多种形式辅助教学,真正体现了以游戏为主、动静结合的先进教学理念。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参与性,孩子们对活动的内容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获得了新知识。

 1679902623315279.png

 1679902634685659.png

每节教育活动结束后,最激动人心的就是老师们进行的说课评课环节。每位老师在评课时畅所欲言,针对活动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教学建议,授课教师主动反思,认真总结,收获颇丰!每位老师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真正的达到了本次公开课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相提高的目的!

 1679902650744923.png

在每节教育活动结束后,张园长及时对老师进行点评。在对每一位教师的教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与认可的基础上,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充分为幼儿创设一个想说、敢说、喜欢说的愉悦教学氛围,因材施教,体现正确的儿童观与教育观。

 1679902660582554.png

公开课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所有教师创设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更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教师们进一步成长,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团队成员需要互相鼓励,互相促进,才能为这个团队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次公开课评比活动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孩子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孩子们展示更加精彩的教学活动!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