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图们市幼儿园开展“春意浓浓 童趣融融”春分主题活动

3月21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传统节气--春分,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气,感受节气的魅力,传承传统文化,幼儿园开展了“春意浓浓,童趣融融”春分主题活动。

1679624548577398.png

在春分到来之际,为了让幼儿更加直观地了解节气习俗,各年龄段的幼儿也在春天里开展了探索活动。首先,教师通过PPT《探秘春分》帮助幼儿了解春分的由来及习俗,用故事的形式将春分讲给幼儿。小班组的小朋友们一起赏析古诗《春分》,用黄色的彩纸制作了迎春花;中班组的小朋友们拿起小剪刀、彩色卡纸,制作出风格迥异的风筝,他们用彩色蜡笔描绘着自己眼里的春天,成为幼儿园里一道亮丽的风筝线;春分这天,鸡蛋真的能立起来吗?大班组的小朋友们带着疑问展开了立蛋大比拼游戏体验,它们用小手轻轻的扶着鸡蛋,在不断失败不断尝试中,蛋儿真的立起来了。他们不仅把鸡蛋立了起来,还给鸡蛋宝宝穿上了漂亮的新衣。

1679624567915977.png

“春意浓浓,童趣融融”主题活动的开展,体现了以“幼儿生活、兴趣以及身心发展的需求”,幼儿会把“春分”这些民俗文化记在心间,去传承更多的民俗文化,去探索春天里更多的秘密,创意出更加多彩的春天!

1679624660926310.pn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