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

莒县沭河小学幼儿园“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水资源一直以来是我国乃至世界紧缺的资源之一,为让广大师幼进一步加强节水意识,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知识,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莒县沭河小学幼儿园结合宣传周主题开展了“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通过欣赏绘本,视频知道水对于人类的重要性,从小树立节水惜水意识,用心呵护每一滴水。 

1679622389587090.png

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爱惜一点一滴水做起。不舍细流,方成汪洋。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争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

喝水时,喝多少接多少;不浪费每一滴水。

小朋友们不仅在幼儿园要时时刻刻注意节约用水,还要把良好的习惯保持下去,也要“监督”爸爸妈妈节约用水,把水资源循环利用。

来看看小朋友们是怎么节约用水的吧!

1679622412552554.png

亲爱的大朋友、小朋友们:

水资源一直以来是我国乃至世界紧缺的资源之一。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事实上,我们的水资源十分紧缺,我们在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当严重的问题,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自己身边的确存在着这样那样浪费水的现象。水是生命之源,自来水不是“自来的”,而是有限的。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爱惜一点一滴水做起。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莒县沭河小学幼儿园向各位大朋友和小朋友提出以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节水意识,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心。

二、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勤俭节约,杜绝漏水、滴水现象的发生,互相监督,达成共识,倡导节水光荣的新风尚。

三、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减少水滴的流量,够用就好,用完水后要及时关上水龙头,避免长时间流水现象。

四、正确使用幼儿园及家里供水设施,遇到有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及时制止,发现供水设施损坏,及时维修,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五、实践科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争取做到一水多用,循环使用。

六、停水期间,应关好水龙头。

1679622434472092.png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时时、处处、人人节约用水,积极开展节水活动,保护水资源。让“节约用水光荣”的理念在每一个人心里生根发芽,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构建和谐温馨的生活家园!珍惜水资源是我们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我们当之无愧的责任和传统美德,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吧!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