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水滴守护 从我做起

如东县岔河镇岔北幼儿园“世界节水日”系列活动

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今年已经是第31届。为了增强幼儿的节水意识,知道要从小爱水、节水、护水。如东县岔河镇岔北幼儿园开展了“水滴守护  从我做起”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借用图片、儿歌、游戏、视频小动画等资料,向孩子们介绍了“世界水日”的由来,让孩子们了解世界很多地方都存在水资源缺乏的现象,淡水的珍贵。

1679558547211226.jpg

小班的宝宝用可爱的手势舞《滴答滴》,表现节约用水作用大。与同伴、老师们寻找幼儿园节水标志,知道洗手时要及时关紧水龙头,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1679558584141925.jpg

中班的宝贝们对小水滴充满了好奇,他们用思维导图的方式记录着我们的生活时时刻刻都离不开水,了解到水的重要性。为了呼吁更多人节约用水,他们自己设计了节水标志,并用绘画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节水小妙招,比如:洗脸洗菜的水可以冲马桶、浇花、刷牙后关紧水龙头等等。

1679558606928415.jpg

1679558632810853.jpg

大班还通过开展“争当节水小卫士”的活动,培养幼儿环保意识和节水意识,让节约用水的理念深入孩子们的心中。

节约每一滴水,看起来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与我们每个人的未来息息相关。一滴清水、一片绿地,水滴守护,从小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呵护我们的家园。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