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亲近自然 守护绿色

莒县峤山镇中心幼儿园携辖区园 共同开展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阳春三月,麦苗返青,小草吐新绿,处处呈现盎然生机。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树节,恰逢此时春色怡人,为了使孩子们能够积极与大自然“对话”,激发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2023年3月10日,莒县峤山镇中心幼儿园携辖区园共同开展植树节活动。

一、我和小树共成长

为了使孩子们能够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萌发保护环境的意识,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个个干劲十足,拿起小水壶来到户外,为小树浇浇水,和小树比比谁更高,愿他们茁壮成长。

1679387093418451.png 

二、挂爱心牌

孩子们带着制作好的爱心牌来到花园里,认领属于自己班级的小树苗,刚挂好爱心牌就迫不及待地给小树来了个亲密拥抱。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小朋友在拥抱时发现了,有些树很细,一个人就可以抱过来,而有些树要好几人围起来才能抱的过来,这些树很粗。在与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孩子们学会了丈量,大自然真是活教材。

1679387119323223.png

三、我为地球添点绿

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春天是什么颜色?孩子们有的将卡纸撕成一片一片的“树叶”,为树干装饰上属于春天的色彩;有的拿出画笔,画风筝、画嫩芽、画我们、画春天;大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帮助下制作“植绿、护绿、爱绿、兴绿”宣传单,向爸爸妈妈倡议共同绿化我们美丽的家园。

1679387261132944.png

四、树叶探趣

各种形状的树叶让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通过拼贴、添画等形式,向我们展现了一幅幅独具创意的作品。

1679387168452616.png

五、绿化植物知多少

孩子们在户外给小树浇水时观察到,植物长得不一样,生长变化也不一样,有些植物刚冒绿芽,有些已经冒出了花苞,根据这些问题,我们开展了“树的秘密”大调查,孩子回家和家长一起,通过实地观察、网上浏览等方式,观察比较着植物的不同,并画下各种植物的样子,对不同植物的生长特性有了初步的了解。

1679387223196519.png

六、亲近自然 守护绿色

通过植树节活动的开展,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爱绿护绿,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爱护自然的种子,愿峤幼的小智娃们在灿烂的阳光下,和小树苗一同茁壮成长。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爱护大自然,守护大自然。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