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天长市实验幼儿园致力打造“安心托幼”行动户外活动版

“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孩子们跟着老师节奏,一段音乐、两床垫子、三张大板凳就成了他们锻炼身心健康的神奇道具。

为进一步将“安心托幼”行动落细落实,近日,天长市实验幼儿园结合相关部署,将幼儿园日常教学活动搬进了天发广场,有趣的户外教学活动引来了数百人的围观。

1679300884100437.png

活动中,孩子们从单人走平衡尝试越过教师设置的各种“障碍”到大家自发地团结成一堵“人墙”,为最终的龙舟总决赛做好准备。韵律游戏化的热身引发了孩子们极大的参与热情,他们在不断升级的游戏闯关中既锻炼了平衡力、合作能力、也培养了规则意识,为步入小学奠定了身心准备基础。

户外体育活动后,意犹未尽的孩子们转场参加室内创意美术活动。幼儿通过情境导入、欣赏感知、操作实践等多途径、多感官的方式创作出独特的“汉服吹塑版画”,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在心里扎根,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

1679300905525194.png

“真没想到,幼儿园每天‘玩’的这么有门道!”现场观摩游戏活动的市民纷纷感慨,“学校推出的延时服务原来是这样的高质量‘官方带娃’,这下我们既能安心工作,又能按时接娃,真的超暖心!”

据悉,该园从去年9月开始,根据省市“安心托幼”行动要求,充分发挥幼儿园保教服务能力,以多种形式的宣传、全面推进幼儿园延时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共计三百名幼儿参加延时托管服务,有效解决家长“接娃难”问题。

1679300923357963.png

“我们还立足园所实际,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原则,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兴趣要求,有计划地开设了趣味游戏、绘本阅读、创意美术、安全卫生教育、户外建构、体育活动、生活习惯养成等形式多样的游戏活动。”该园负责人表示,“在有效时间内,给足孩子高质量的陪伴,让孩子们在丰富的游戏活动中健康、快乐成长,打造有深度又有温度的学前教育是实幼人永恒的追求!”

1679300988621056.pn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