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业精于勤 护成长

泽州县凤城幼儿园


课程培训研讨活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提高全园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师美慧树主题课程的教学实践能力,2月21日上午,我园诚邀《美慧树》主题课程资深讲师董梅老师,亲临我园进行培训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305001817.jpg


培训中,董老师以提问的方式,通过观看视频、图片,让大家明白了《美慧树》主题课程是围绕儿童发展核心经验与教育教学关键经验,统整五大领域目标开展教学活动的。随后,董老师又针对主题课程《中国文化》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让整个培训变得更加生动与轻松。

微信图片_20230305001823.jpg


最后,董老师结合实际不断解答老师们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让大家受益匪浅。



心理健康专题活动

3—6岁是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的关键期。《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指出:“幼儿园及家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不仅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更要高度重视幼儿的心理健康。

2月22日,我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英朋老师入园给教师和家长进行了《家园携手共育幸福童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305001840.jpg


宋老师从积极心态的定义、心态的重要性、如何培养积极心态等三方面进行了分享,让老师和家长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了一场快乐的心灵旅行。


   为了帮助幼儿更好地认识、调节自己的情绪,拥有快乐的心情和健康阳光的良好性格,宋老师还为大班的孩子带来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情绪知多少》。通过有趣的互动,孩子们懂得了尊重和接纳不良的情绪,学会了好好说话的技能,增强了积极的情绪体验。



户外游戏材料研讨活动


为了提升教师户外体育游戏的实践指导能力,2月24日,诚邀亿童教育装备研究院郭晶晶老师来我园进行了户外运动材料培训研讨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5001925.jpg


 理论学习以后,结合实际,老师们与材料又进行了亲密互动,感受了材料的多样、多变性,在不断创新玩法中获得了启发,为指导孩子在以后的户外体育游戏中注入了新的能量。


充实而愉快的学习时光,总是匆匆而过,却又回味无穷。学习虽已结束,但是反思与实践才刚刚开始,学以致用的道路上,老师们会一步一步扎实向前,将学习创造出无限的价值,以专业的能力,为孩子的明天奠定坚实的基础。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