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勿忘历史 砥砺前行

龙井二幼“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引导全体教师铭记历史,培养爱国情怀,激发大家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12月13日,龙井二幼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以“勿忘历史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线上活动。

图片6.png

活动开始,全体教师认真观看《南京南京》电影,通过电影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观影后,教师们积极分享感悟,并纷纷表示尽管现在衣食富足,国泰民安,我们仍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前行,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图片5.png

随后,教师们制作了一朵朵小白花,感谢革命烈士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所付出的一切,一朵朵小花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尊敬和哀思;一起为受难者低头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遇难同胞和先烈的无限哀思.

图片4.png

本次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龙井二幼全体教师认识到铭记历史深重灾难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无私奉献,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