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乘信息技术之翼,助教育教学提升

龙井二幼积极参加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逐渐成为新时代教育应具备的核心素养,为推动幼儿园教师主动适应教育信息化,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近日,龙井二幼积极组织教师参加龙井市教师进修学校举办的2022年延边州民族教育教师队伍业务能力提升送培到县(龙井站)——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以线下集中学习的形式组织开展。

龙井二幼乘信息技术之翼,助教育教学提升213.png

培训会上,专家们分别带来了题为“《教育信息化视域下的县城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研究》解读”“在线教育新常态下的教育研究路向探析”“网络学习空间在教学中的应用”等专题讲座,培训内容紧扣教学实际,内容丰富,为参训教师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提质增效,提供了很好的路径和方法,增强教师的信息素养。

龙井二幼乘信息技术之翼,助教育教学提升361.png

其中,龙井二幼副园长朱莉莉带来了《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朱园长分别从“信息技术对教育的价值、信息技术应用的现状与问题、教师需要的信息技术”等方面,结合该园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应用实例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不同的软件的应用向教师讲解了如何将信息化技术与日常教学、教学研讨等相结合,朱园长一边讲解,一边现场演示,让全体教师对信息化有了更深入更透彻的了解。

龙井二幼乘信息技术之翼,助教育教学提升546.png

培训中,第二幼儿园教师们认真倾听,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帮助大家明确了信息技术能力提升的学习方向,今后将会积极投身到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龙井二幼乘信息技术之翼,助教育教学提升635.png

通过培训,教师们更加充分认识到信息技术的重要性,第二幼儿园将学以致用,继续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能力,加速教育信息化、专业化的进程,有效的推进幼儿园教育的全面发展。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