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巧手展创意 慧心显童趣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保教人员教玩具制作比赛

  如果说游戏是幼儿的生活,那玩教具就是幼儿的“教科书”。玩教具作为儿童游戏和认识世界的工具,在陪伴儿童玩耍的同时,也被赋予重要的教育意义。为深入贯彻《纲要》、《指南》精神,推动幼儿园老师专业技能发展,切实提升自制教玩具的水平,丰富幼儿园教玩具的资源,使幼儿的玩具、材料更有利于引发幼儿的游戏和探索活动,10月28日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举行了“奇思妙想·匠心促教”为主题的保教人员教玩具制做比赛。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保教人员教玩具制作比赛254.png

本次活动遵循“趣味性、科学性、教育性”的原则,分教师组和保育员组进行。制作过程中老师们的奇思妙想、变废为宝,充分利用废旧、安全的环保材料,制作了适合幼儿各年龄段发展特点的教玩具。

教玩具制作说明书上,老师们针对使用材料、教育价值、制作方法、玩法与规则分点进行了详细撰写;并在比赛现场一一对自制的玩教具进行了总体介绍。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保教人员教玩具制作比赛427.png

 最后,经过评委们认真细致的评分,评选出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

“教欲行,师先行”。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技能技巧,激发了教师们互助研究、提高专业素养的热情,锻炼了教师动手动脑以及实践创新的能力,还为教育教学、区域游戏活动提供了大量的活动材料。老师自制的教玩具将渗透到幼儿的日常游戏生活当中去,真正做到:保教人员动手动脑、共同成长,幼儿受益、健康成长!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保教人员教玩具制作比赛614.pn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