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爱的教育 畅所欲言

红河州州级机关幼儿园家园共育专题活动

 “家园共育”是幼儿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家庭和幼儿园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是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前提。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29.png

为了共建和谐家园,提高教师与家长有效沟通能力,更好发挥“幼教三六五平台”家园共育的作用,为幼儿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2022年11月24日红河州州级机关幼儿园开展了“爱的教育,畅所欲言”家园共育专题活动。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187.png

本次活动分为以下四个流程:

一是党委委员、教学副园长黄忠惠讲话;

二是家长分享心得;

三是教师分享经验;

四是家长、老师交流讨论幼教365平台的使用情况并完成教研活动记录表;

五是党委副书记、副园长杨红艳小结并布置近期家园共育工作。

一、黄忠惠副园长讲话

人生没有重播,在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有其独特的价值,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希望各位家长充分利用幼教365平台上面的资源,陪伴孩子们度过他们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请老师们也充分利用平台资源,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向着专家型、学习型的教师不断迈进。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456.png

本次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共计29名家长及35名教师参加,其中3名家长及7名教师做心得分享,家长们围绕如何提高科学育儿的水平,怎样配合老师做好家园共育工作,保持家园教育的一致性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所思所做,而教师们则是以幼儿发展及家长需求、实现家园同步教育、引导家长高效陪伴孩子等方面分享了她们在家园共育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

“爱的教育,畅所欲言”家园共育专题活动会现场

二、家长分享

1、银河园区中一班武子越小朋友妈妈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671.png

陈旭东 分享《快乐成长比优秀更重要》

作为家长,要理性!孩子若是平凡之辈,那就承欢膝下,若是出类拔萃,那就展翅高飞,接受孩子的普通,就像孩子从来没有要求父母一定要多么优秀一样。每个孩子都是上天送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健康快乐地长大就好。

2、明珠园区中六班张恩铭小朋友妈妈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808.png

罗莉秋 分享《每一个孩子都不应该被辜负》

几乎每个孩子都相信自己是有超能力的。但面对现实的挫折,如何像秃尾巴壁虎一样断尾重生,恐怕是大部分人一生中必然遇到的命题。

孩子在进入成人世界之前,有了父母亲子时光里的陪伴与助力,他们会尽早获得如何面对逆境的练习!

3、明珠园区大四班杨舒岚小朋友妈妈

李丙清 分享《和善而坚定》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969.png

  “孩子像一面镜子,照出父母内心当中各种各样的恐惧和不成熟的地方,孩子本来是觉醒的,不要试图去改变孩子,只需要让孩子保持他的天性。"

三、教师分享

1、明珠园区大班级部

张兴蓉老师分享《家园携手 共创未来》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1077.png

家长是教师的合作伙伴,也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资源。有效的家园合作有利于幼儿的发展,它可以使幼儿在园获得的经验能够在家庭中得到延续、巩固和发展;也可以让幼儿在家庭获得的经验能够在幼儿园学习过程中得到运用、扩展和提升。发挥家园合作的优势,我们的教育才能事半功倍。

    2、银河园区大班级部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1224.png

戚曦予老师分享《如何指导班级家长撰写心得》

撰写心得要注意以下三点:

1.写作目的“有感而发"引起大家思想上的共鸣,联系生活实际,写出自己的认识,感想和体会。
2.主题切入"在精不在多"。可以“只论一点,不计其余”,抓住一点,以此作为切入点进行深入阐述,不要贪多。
3.语言风格要"朴实不虚夸"。为了把自己的想法,感受表达出来,心得体会应当真截了当,简洁明了,应用情真意切的语言来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3、明珠园区中班级部

金瑶老师分享《高质陪伴,有益成长》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1454.png

给家长的建议:

1.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孩子做出表率。

2.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3.要允许孩子出错。

4.放手让孩子做他想做又能做的事。

5.让孩子学会自己去判断是非。

6.不要和别的孩子攀比。

7.有时间的话读一点家庭教育方面的书籍。

4、银河园区中班级部

周子贤老师分享《如何高效完成班级亲子活动》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1608.png

在亲子制作过程中家长总会有“着急”的心理,惟恐自己的孩子做的不够好,不够完美,于是总想帮孩子一把,甚至包办代替,无形中剥夺了孩子想象与创造的空间,使孩子错失了锻炼机会。如何让家长放手,从“授人以鱼”转变为“授人以渔”,让家长在必要的怡当的时候进行引导呢?在亲子活动中,我注重发挥教师在活动中的指导,使家长充分发挥在亲子活动中的作用。

5、银河园区小班级部

陈莲老师分享《如何做好家园互动工作》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1809.png

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以尊重、理解、信任和支持的态度,真诚的面对家长,与家长建立新型的合作伙伴关系,平等合作,携手共育,相信我们必将会为幼儿健康、活泼,富有个性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6、银河路大班级部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1912.png

祁微老师代家长分享《幼教365,让陪伴更加高质量》

庆幸有了幼教365,这个平台每个版块具有计划性、科学性、实用性、指导性,让我每天的陪伴不再空洞、不再盲目!在幼教365服务平台的个人中心—成长档案,大家可以看到从第一次参加亲子游戏到今天的所有记录,这真是一份美好的记录,可以感受到孩子的成长点滴。

7、明珠园区小班级部

马婧老师分享《怎样有效的使用指导用书》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2094.png

每个孩子生下来就是一张白纸,需要家长、幼儿园悉心培养,才能描绘多彩未来。然而教育好孩子,单靠幼儿园和幼儿老师是不够的,“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方式,只有幼儿园和家庭、幼儿老师和家长步调一致,才能形成教育的合力,使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希望我们一起努力,使孩子得到了全面的、健康地发展!

四、杨红艳副园长总结

11.24家园共育专题活动图文2250.png

杨红艳副园长从幼儿园基本情况、幼教三六五平台使用中面临的挑战、家园共育工作特色、家园共育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幼教三六五平台优势及近期工作安排6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对下一阶段要开展的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通过此次交流会,各位家长和老师更加明确了家园共育的重要意义以及长远目标,也学习了怎样依托“幼教三六五”这个良好的平台,将家园共育活动开展起来。相信通过家园携手,共同努力,能让孩子们在和谐美好的家庭及幼儿园温馨的氛围中,快乐地成长,全面的发展!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