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借比赛契机,促专业发展

如东县城中街道新苗幼儿园保育老师组织游戏比赛

为了提高幼儿园保育老师的专业水平,切实加强幼儿园的保教工作,真正地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搭建保育老师自我展示的舞台,如东县城中街道新苗幼儿园于2022年11月15日上午在多功能厅举行了题为“借比赛的契机,促专业的发展”保育老师组织幼儿游戏的比赛。本次活动共有11名保育老师参加,评委由园长室成员组成。 

赛前,保育老师在班级老师的协助下,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确定了合适的游戏内容,选择了适宜游戏的场地、材料,并思考游戏环节的过渡、活动中师幼互动、突发状况的处理等问题,确保游戏活动能顺利开展。

所有参赛的保育老师抽签决定了比赛的顺序。

游戏过程中,保育教师充分尊重幼儿游戏意愿,通过观察幼儿对游戏材料的使用情况及时调整,也能及时关注幼儿的游戏状态和游戏情绪并进行个别指导。

游戏结束,王霞、徐梅、时海玲分别代表参赛的保育老师谈了活动感受,表示在活动过程中,他们学到了很多,以后会更加努力,追随孩子的脚步,寻找更适宜更有效的教育方法。

新苗幼儿园保育老师组织幼儿游戏比赛报道550.png

王红园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最后的总结,肯定了保育老师们的努力,觉得老师们态度认真,游戏的构思巧妙,组织游戏的方法灵活,大家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她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表示保育工作和教育教学不可分割相辅相成,希望保育老师们不仅要精通保育保健工作,还要主动配合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促进幼儿园保教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

新苗幼儿园保育老师组织幼儿游戏比赛报道740.png

评委们根据保育老师选择的游戏是否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是否具有游戏性、组织游戏时是否有序、与幼儿的互动状态是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

比赛是契机,不仅丰富孩子的幼儿园游戏生活,更促进了保育老师组织活动的专业能力,有效提高了保育老师的参教配教意识和保教结合意识,同时也对我园今后的保育工作起到了积极指导和推动的作用。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