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龙井二幼320名师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面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培养幼儿消防安全意识,能从容应对突发事件,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11月9日,龙井二幼320名师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龙井二幼320名师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115.png

演练前,教师根据各班幼儿年龄特点,以观看视频、图片、儿歌、绘画、消防知识竞赛等形式依次进行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渗透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使幼儿更清晰地了解火灾的危害性,从而更好地掌握消防自救、逃生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为确保师生活动中的安全,各班提前制定了演练预案,规划各班逃生路线,教师给幼儿讲解了解基本的消防,火灾及自护常识,学会火灾面前如何运用正确的方法自救。

龙井二幼320名师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306.png

随着警报的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教师迅速按照消防预案中的疏散线路有序带领幼儿捂住口鼻,小步快走,迅速、有序地撤离出教室,到达集结区域后,排好队老师清点人数,并及时报告给现场指挥,整个演练过程不足3分钟

龙井二幼320名师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415.png

龙井二幼320名师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414.png

最后,通过亲子共同绘制家庭逃生图,使幼儿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龙井二幼320名师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461.png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也为二幼教职工积累了“迎战”经验,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更懂得了在消防安全上防患未然的重要性。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