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名师引领 研修赋能

延边州民族教育教师队伍业务能力提升送培到县活动(龙井站)学前教育学科教师培训在龙井一幼举行

2022年11月3日,延边州民族教育教师队伍业务能力提升送培到县活动(龙井站)学前教育学科教师培训在龙井市第一幼儿园举行。龙井市教师进修学校校副校长刘春华、龙井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办公室主任荣丽红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送教的名师团队来自延吉市向阳幼儿园,包括副园长邱艳静和伊萍,主任刘翠翠、焦静、张斌及刘阳老师。

活动伊始,龙井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刘春华致欢迎词,对延边州教育学院和延吉市向阳幼儿园对龙井市的学前研训工作的关注、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名师、专家们的传经送宝表示诚挚的谢意!

活动第二项进行教学展示环节,龙井市第一幼儿园崔春花,展示了科学活动《有趣的报纸》。在活动中崔老师围绕着孩子们的探究方法进行不断的总结交流和分享,在观察操作中猜想和探索剪出长纸条的方法,孩子们大胆表述,同时培养了幼儿坚持不懈、深入探究的学习品质。

第二幼儿园李雪、第三幼儿园徐文静分别展示《小熊的一家》《顽皮的小鸡》教学活动,活动中教师引导幼儿在一次次的操作与挑战中,不断发现科学的奥秘,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

接下来是名师送课环节。延吉市向阳幼儿园主任焦静展示了同课异构的大班科学活动《有趣的报纸》,张斌主任展示了大班健康活动《过河》,在幼儿园教师队伍中,男老师的身影并不多见,两位名师以娴熟的教学技巧,独特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情境,饱满的激情和自身持有的感染力使教学充满生机,展示了名师的教学风采。

随后,龙井市学前教育骨干工作室主持人、第一幼儿园副园长徐洁与送教名师团队的领队延吉市向阳幼儿园副园长邱艳静及同课异构的两名教师,展开了以《同课异构的意义与价值》为主题的谈话教研,对两节教学活动的不同环节设计、教育策略及教育价值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读。向阳幼儿园邱园长及各位授课教师都对一幼朝鲜族幼儿熟练的汉语表达能力、发散性思维与创造性探究能力赞不绝口;对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下午的活动以专题讲座为主。延吉市向阳幼儿园主任刘翠翠、焦静分别做了题为《看得见孩子找得着课程》和《聚焦游戏案例赋予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对如何撰写课程故事和游戏案例做了深入解析,并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高质量的成果展示,为与会教师呈现了实践探索成果分享的盛宴。

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会在教育过程中寻找教育契机,生发教育内容,构建课程体系,在不断的研究中解读儿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在实践中实现师幼共同成长!

活动最后由徐洁副园长做题为《细细观察好好说话》的专题讲座。她从幼儿期发展特点、在观察中解读儿童、在沟通中支持儿童三个层面,深入分析了教师如何通过有效的沟通来解读和支持儿童,通过互动有了新的体验和认识。

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坚持“需求导向、研培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树立“问题导向”的培训思路,采取教研培一体化的培训模式,实施专题讲座、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教学指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融汇、融合的培训,确保研培工作更接地气,更迎合教师需求,更有质量。相信有上级领导的关怀,有名师、专家的引领,龙井市幼儿园教师一定会迅速成长,学前教育质量一定会快速提升。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