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小小中国娃 浓浓民族情

记南京市溧水区永阳幼儿园民族大联欢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第73个生日。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为让幼儿切实感受、体验中华各民族的特色和文化艺术。溧水区永阳幼儿园大班年级组结合《中国娃》主题活动,开展了“民族大联欢”活动。活动前,孩子们和老师一起用雪花片、积木建构了祖国标志性建筑以及雄伟的天安门城楼,环境组的老师用孩子们的亲子祝福卡和气球装点幼儿园,营造了浓浓的活动氛围。

永阳幼儿园2022民族大联欢活动纪实230.png

本次“民族大联欢”活动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包括精彩纷呈的民族特色游戏、丰富多彩的民族歌舞表演以及民族美食品尝活动。

首先是民族游戏环节。老师们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对各民族特色游戏的了解,开展了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民族游戏,如:舞龙舞狮、顶碗、投壶、踩高跷、竹竿舞、抛绣球等。迎着秋日暖暖的朝阳,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尽情游戏。幼儿园里到处是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活泼的身影。 

永阳幼儿园2022民族大联欢活动纪实415.png

接下来是民族舞蹈表演。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盛装的民族娃娃们和老师一起载歌载舞有序入场,表演了歌舞节目《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孩子们还变换出“中国”二字和心型的队形,表示“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妈妈深深的祝福。

永阳幼儿园2022民族大联欢活动纪实557.png

五星红旗是一种力量,守护着祖国的壮美山河;五星红旗是一种情怀,凝聚着中华儿女们万众一心。集体表演结束,五星红旗随着礼花从高处展开,师生一起欢呼着,跳跃着,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永阳幼儿园2022民族大联欢活动纪实667.png

舞蹈表演在两支龙腾狮舞送吉祥中拉开帷幕,孩子们热情的表演着自己最喜欢的舞蹈,有高山族《阿里山的姑娘》、彝族《七月火把节》、回族《花儿与少年》、藏族《溜溜的情》、壮族《竹竿舞》等精彩的舞蹈,整台演出场面壮阔,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第三环节是品尝民族美食,幼儿园备了丰富多样的美味民族美食。有新疆羊肉手抓饭,蒙古小撒子,傣族竹筒饭,朝鲜族炒年糕等。孩子们在愉快的品尝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了解了不同民族的饮食文化。

最后,永阳幼儿园2022民族大联欢活动在一片欢乐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我园坚持以《指南》为依据,运用幼儿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幼儿爱祖国的情感。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愉快的体验了民族美食的香甜、民族舞蹈的灵动、民族特色游戏的精彩、相信这些美好的体验会永存孩子们的记忆中,民族印记也会伴随他们成长。活动会结束,但孩子们对民族文化的探究不会停止,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会日益增强!

永阳幼儿园2022民族大联欢活动纪实1133.png

因疫情防控需要,活动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对所有家长展现,收获了家长朋友以及社会人士的一致好评。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