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教”而有方,“案”中生智

龙井二幼开展专任教师教案展评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学常规管理,促进教师教案书写质量,夯实教师设计、书写教案的基本功,引导教师重视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全面提高幼儿园教学质量,龙井二幼于11月2日组织开展了专任教师教案展评活动。

图片5.png

活动开始之前,副园长朱莉莉针对本次评比的内容和评分标准进行了说明,并鼓励教师们在过程中本着学习目的认真查看,大家取长补短,共促成长。本次活动依据幼儿园制定的“优秀教案评比标准”要求,从教案的完整性、规范性、创新性、互动与探究性以及内容的充实性等方面,重点检查教案书写是否规范、目标是否明确、重难点是否突出、游戏活动是否新颖、课程结构是否合理、各环节过渡是否自然、活动反思是否到位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每一本教案进行了公开、公正、公平的考核评价。“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教师们认真查阅,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发现亮点,互相借鉴学习。通过字迹是否工整干净、教学目标是否合理清晰、教研流程是否有层次、有深度等等,给出了正确、公平的判断。

评比结束后,园长范丽萍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教师教案书写整体水平已有明显提高,但还是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希望教师能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升规范备写教案的能力。紧接着,范园长结合市教师进修学校半日常规工作检查进行了反馈,对教师们在半日活动组织过程中的不足之处给予了可行性的建议,让教师在原有基础上获得较大提升。

图片2.png

通过本次评比,使教师更加注重备课环节,让每一位教师的教案向更全面、具体、实用性的方向发展。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第二幼儿园的教师们将继续深耕研学,用一笔一画勾勒出一条专业成长之路。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