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巧手环创,净润童心”

峄城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环创评比活动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 2022年10月17日上午,峄城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班级环创评比活动,各班对班级整体环境布置、主题墙、区域空间创设、材料投放等方面的思路目标、做法及亮点进行分享交流,在交流与碰撞中理解主题环境和幼儿发展的融合之处,突出“隐性课程”的价值,感受环境教育的真实意义。

精心策划,认真落实

活动开始前,制定了详细的环创方案和评分标准,活动分为现场观摩、教师讲解、交流研讨,评比等环节。

巧手环创,净润童心”峄城区实验345.png

对话环境 实地观摩

在观摩过程中,教师们边听、边思、边学。对班级整体环境、主题墙的美观性,班级区角设置、材料投放适宜性等方面进行了实地的查看。

环境评比 互评互学

观摩结束后,业务园长组织教师结合现场观摩的所思所悟一一进行了分享,全体观摩教师根据各班的环境创设进行点评及评分。

本次环创评比活动,展示了各班教师的巧手和智慧,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丰富了环创有益经验的积累,为今后更好地进行环境创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并对下阶段班级创设更有价值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明晰了方向。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