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共建生态文明 共享绿色家园

龙井市第二幼儿园“吉林生态日”主题活动

2021年7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吉林生态日”。这是吉林省生态文明建设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9月26日“吉林生态日”来临之际,为提升幼儿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理念。为此,龙井市第二幼儿园积极开展“吉林生态日”主题活动。

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教师向幼儿讲解生态环保知识,不断丰富幼儿园生态文化,促进生态文明理念在幼儿心里落地生根。鼓励全体幼儿“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争当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倡导者。班级中幼儿学习儿歌《低碳环保 绿色出行》,在儿歌中幼儿更加深刻懂得要珍惜我们的家园,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妈妈!孩子们又通过五彩的画笔勾勒出自己对美丽地球的向往与热爱,用五彩斑斓的颜色表达了自己的美好愿望。

为全面加强幼儿实践活动,积极倡议生态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幼儿开展捡周边垃圾、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等实践活动。利用自己的小小力量,来引领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本次主题活动以实践、交流、表演、绘画等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生态教育,鼓励幼儿参与到保护生态活动中来。

通过“吉林生态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全体幼儿在丰富生态环境知识的同时,也让幼儿逐步形成爱护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风尚,懂得低碳环保的意义,能从自身做起,共建环保和谐校园,共享绿色美好生活。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