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秋意浓浓 恰如其分

龙井市第二幼儿园秋分节气主题活动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分,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碧空万里,风和日丽,秋分是美好宜人的时节。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秋分”节气的习俗,感受节气的快乐,龙井市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秋分节气系列活动。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深刻的了解“秋分”,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秋分的特点和习俗,还一起观看了小视频,知道了秋分到来之后气温的变化、气候的特点和一些不同的习俗。

20220923龙井市第二幼儿园秋意浓浓 恰如其分秋分节气主题活动202.png

一缕秋风送凉爽,一阵秋雨暑气消。秋分来临之际,孩子们用橡皮泥粘贴画以及各种小手工描绘自己心中的秋天景色。

20220923龙井市第二幼儿园秋意浓浓 恰如其分秋分节气主题活动260.png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通过手指操《秋分》感受秋天的美及节气与自然的紧密联系,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和知识经验,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20220923龙井市第二幼儿园秋意浓浓 恰如其分秋分节气主题活动362.png

多彩而丰收的季节,处处蕴涵着教育的契机。相信孩子们通过每次的节气课程懂得了“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道理,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让我们一起携手,相约下一个节气。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