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秋分至,秋意浓

龙井一幼二十四节气系列活动之“秋分”

“秋分”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9月22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180度时,便进入了“秋分”节气。秋分中的“分”代表平分的意思,这时昼夜平分。“秋分”也是古人最早确立的节气。

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秋分”节气的习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一年四季的物候变化,2022年9月21日龙井市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传承民俗文化二十四节气——秋分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向幼儿展示了秋分节气的由来、秋分节气的天气以及习俗。此外,还给孩子们拓展讲解了一些有关秋分时节的民俗、农事活动,以及秋分时节的养生知识等。秋分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在这个丰收的节里,孩子们用彩色纸和彩泥,亲自制作了《秋意浓》小手工。回家后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了照顾他们的家人们。孩子们吟诵着秋分儿歌,了解了秋分节气的气候以及人们的养生方法。

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对秋分节气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让传统节庆文化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