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喜气洋洋 庆丰收

莒县碁山镇龙家幼儿园庆丰收节主题系列活动

《幼儿园指导纲要》指出:“教育内容要贴近幼儿的生活,要充分利用自然环境资源,扩展幼儿生活和学习空间。”日照市莒县碁山镇龙家幼儿园于2022年9月23日开展了《喜气洋洋 庆丰收》主题教育活动。本园充分利用家乡的自然资源,园所丰富的物质条件,营造出适合幼儿成长与发展的学习环境。

image001.jpg

“丰收节”意指收成丰富,园所抓住此次节日的契机,通过识丰收、绘丰收、触丰收等形式开展活动,让幼儿充分了解丰收节的含义与意义。

幼儿时期的思维特点具有具体形象性,学习知识要寄托于具体事物中,教师声情并茂地讲解知识,寄知识于图片和具体实物之中,幼儿表现出高涨的学习兴趣,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本次的教育活动之中。

绘制丰收节,孩子们的思维活跃,根据老师传授的知识,结合自身的生活经验,描绘出形象生动,色彩丰富的画面,仿佛一幅秋日丰收的画面映入眼前。

幼儿通过触觉、视觉、嗅觉来亲身体验各种农作物,他们积极的去看,闻、摸、比,对各种果实形态,味道进行了观察和对比,仔细观察过后,教师抓住教育契机,引导幼儿要多吃蔬菜与水果,能帮助我们健康成长。

image007.jpg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籽。本次庆丰收的教育活动,不仅培养了幼儿勤奋努力,劳而收获的良好品质,而且激发了幼儿爱护植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