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来点凉意消消“暑”

龙井一幼“小暑”节气幼儿主题活动

蝉声鸣鸣,叫醒夏天的喜悦,也迎来了夏季的第五个节气——小暑。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知道小暑节气的由来,了解小暑的习俗。2021年7月7日,龙井市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以小暑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俗话说:“热在三伏”,小暑正是进入伏天的开始。活动中,教师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听故事、唱儿歌等不同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小暑的由来。通过观看视频,孩子们知道了小暑时节,民间有晒伏大会、吃饺子等习俗。

 一片片碧绿的荷叶、一只只可爱的青蛙、加上香甜的西瓜,小朋友们制作了小暑节气画,体验小暑节气带来的快乐美好。孩子们玩在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同时小暑时节,老师也为孩子们送上防暑诀窍:绿豆粥,清火茶,清凉心头;多通风,多运动,换气理身;多吃西瓜,多喝开水,消暑散热;早睡早起,按时作息,保持身体,提高免疫。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孩子们对生活的经验,了解小暑节气的由来及民间习俗,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感受我国传统文化,激发孩子们进一步探究民俗文化的兴趣,增强民族自豪感。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