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童心向党、逐梦成长

平邑县白彦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建党节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沐浴党恩,致敬党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幼儿厚植爱党、爱国情怀。7月1日上午,白彦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童心向党,逐梦前行”的建党节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一、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让幼儿知道七月一日是党的生日。认识党旗,介绍党旗的意义——镰刀和锤子分别象征着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的先锋队,体现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image001.jpg

二、我向党旗敬个礼

我向党旗行个礼,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帮助幼儿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

image003.jpg

三、听红色故事

老师和孩子们分享了《小英雄王二小》、《董存瑞炸碉堡》等红色故事。在一则则故事中,孩子们感受董存瑞、王二小等英雄在面对敌人时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孩子的感恩之情。

image005.jpg

四、画党旗风采

孩子们精心构思,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勾勒出一幅幅色彩艳丽的画报,一笔一画都抒发了孩子们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与祝福。

image007.jpg

通过开展“童心向党、逐梦成长”建党节主题教育活动,激励了勇敢拼搏、迎难而上、不畏艰苦的优秀意志,引导幼儿从小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激发了幼儿热爱党与祖国的情感。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白彦镇全体师幼祝福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