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走进红色基地,追忆峥嵘岁月

龙井二幼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万里江山披锦绣,国旗漫卷寄深情。恰逢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建党节”也如约而至。为扎实推动党史教育走实,进一步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让广大党员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7月1日,龙井二幼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范丽萍同志的带领下,踏上东北军政大学吉林分校旧址纪念馆这片具有光荣传统革命的红色热土,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烽火岁月中最生动的红色记忆。

纪念馆共分为“峥嵘岁月 创建军校播火种”“进驻龙井 革命熔炉育英才”“缅怀军大 传承基因续新篇”三篇,共展出各种图片约400多幅。党员教师们凝望着墙上一幅幅承载着峥嵘岁月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陈列柜中的历史文物,一个个历史文化名人的塑像,仔细聆听峥嵘岁月的点滴往事,认真学习“党史”背后的丰富内涵,详细了解了军政大学吉林分校建校、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和将士英勇御敌、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感受着爱国主义人士和文化名人的家国情怀,感叹前辈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无私奉献、可歌可泣的精神,思想上得到进一步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站在庄严的红色教育基地面向党旗,在范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豪迈的誓言使每一位党员教师仿佛回到了入党的那一刻,又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最后,范书记向党员送上“政治生日”祝福,为全体党员教师发放了专属“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对党员们提出了希望: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示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勇当模范。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幼教事业贡献力量。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