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教”有所思 “研”有所悟

日照市莒县城区幼儿园第二片区区域教研活动

为深入落实《指南》精神,在县学前教育中心的领导下, 坚持“合作共享、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原则,促进区域活动教育价值最大化和幼儿个性化的发展,2022年6月21日,莒县城区幼儿园第二片区在莒县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主题背景下的区域教研活动。 

莒县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园长刘霞主持了本次会议,在整个教研活动中,老师认真观看报告活动中的各个环节,每位老师的报告结束后,刘园长带领老师们相互交流探讨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针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展开讨论。各位园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开展区域中出现的问题,老师们在活动中要注意从“新、奇、趣”入手,激发幼儿的兴趣和探究欲望,真正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发幼儿的“最近发展区”。最后莒县学前教育中心主任郭瑞琴进行了总结,希望老师们带着学习的收获去实践,带着实践的反思去成长,成为一名有智慧、善研究的实践者。

本次主题背景下的区域教研活动,不但展现了教师游戏组织的能力、增进了园所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促使大家在研讨中学习,在学习中反思。在莒县城区幼儿园第二片区全体老师的通力合作下,主题背景下区域活动的教研才能达到真正的“教”有所思,“研”有所悟。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