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生活技能大闯关 快乐成长我最棒

“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陈鹤琴

为全面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启智幼儿生活习惯和生活能力的素质理念,帮助幼儿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大班年级组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于2022年5月24日上午开展了“生活技能大比拼,快乐成长我最棒”生活技能比赛活动。

比赛项目:系扣子、拉拉链、叠衣服、系鞋带。下面一起进入精彩的比赛现场吧!

别看我小,我会系扣子、拉拉链、叠衣服、系鞋带,赛场上谁也不甘示弱,都在努力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进行比赛。有的小朋友表现得身手不凡,动作灵活迅速,很快就整理好一个又一个项目;动作较慢的幼儿看到其他小朋友已经整理好也加快速度,一旁观赛的幼儿为自己的同伴呐喊“加油、加油......”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赛场上欢声笑语不断!

高光时刻

激烈的比赛结束了,活动共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十名,老师为孩子们颁发奖状,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越来越棒!

image006.jpg

本次生活技能比赛,锻炼了幼儿的自理能力,增强了幼儿的自信心,它不仅让孩子知道自己的事要自己做,还让孩子有了初步的竞争意识。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一定会在成长过程中越来越棒!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