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合理膳食,均衡发展

如东县岔河镇岔北幼儿园开展520营养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5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学生营养日”,为帮助幼儿了解营养健康知识,从小学会健康饮食,如东县岔河镇岔北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的主题教育活动。

小班老师通过阅读绘本故事、和幼儿制作水果拼盘等活动,带领幼儿认识各种蔬菜水果,初步了解蔬菜水果的营养价值,丰富幼儿的营养知识,加强营养健康教育,帮助幼儿养成不挑食、珍惜食物的良好习惯。

1.jpg

为了让幼儿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中班的小朋友们通过和家长一起调查哪些是营养食物、设计营养日食物海报等活动,培养幼儿从小懂得营养均衡,预防肥胖,并懂得粮食来之不易,每天都要光盘行动。

2.jpg

大班幼儿初步了解营养膳食宝塔,知道食物多样化能促进身体健康。幼儿在了解营养均衡的益处的基础上,学习自己设计、搭配健康饮食,树立健康营养饮食观。

3.jpg

此外,岔北幼儿园坚持每天户外活动三小时、体育锻炼一小时的教育理念,通过足球、跳绳、远足等形式,培养幼儿各项运动能力,促进幼儿健康发展。

4.jpg

岔北幼儿园将以520营养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合理膳食、均衡发展”教育,从小养成科学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