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浓情腊八节,温暖腊八粥

店子集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腊八节主题教育活动

image001.jpg

有一种温暖的香气,源于那个令人魂牵梦绕的节日——腊八节。每年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有着悠久的传统和历史。为了更好的让小朋友们了解我国传统节日风俗,店子集街道中心幼儿园于2022年01月10日开展了腊八节主题活动。

首先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腊八节的由来,以及腊八节的习俗——喝腊八粥、泡腊八蒜。并给孩子们观看了制作腊八粥需要的各种材料和泡制腊八蒜的过程。接着各级部用不同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小班的孩子们一起画了漂亮美味的腊八粥;中班的孩子们一起手工制作了五颜六色的腊八粥;大班的哥哥姐姐们一起泡制了腊八蒜,孩子们知道大蒜很辣,剥大蒜时不能碰眼睛和小嘴巴,他们都剥得很认真;对有些孩子来说这是件新奇的事情,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给大蒜剥衣服。

忙碌了一天,怎能少了一碗浓香的腊八粥呢!下午厨房阿姨们特意为我们准备了美味的腊八粥,孩子们喝着热腾腾的腊八粥,又香又甜,孩子们吃的很开心,而且每个小朋友都喝光了碗里的腊八粥。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更加形象、具体地了解了腊八节文化,充分体验到节日喜庆的氛围;进一步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了孩子们热爱中华文化传统的情感。让孩子们体验到我国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和温暖。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