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浓情腊八 传承民俗

莒县桑园镇中心幼儿园腊八节主题活动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腊八是春节的前奏曲,在我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和历史。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腊八节”的风俗习惯及节日的快乐,莒县桑园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腊八活动,快跟随我们的镜头看看可爱的小朋友们在做些什么吧!

活动一:腊八节的主题教育

“妈妈说,腊八节要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爸爸说,腊八节要做腊八蒜。腊八节的时候,我们还要喝腊八粥呢……”为了解答孩子们心中的疑问,老师们收集了许多“腊八节”习俗的图片和视频,向幼儿讲述了关于“腊八节”的来历,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

活动二:品尝腊八粥

为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腊八节的氛围,食堂的工作人员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腊八粥让孩子们品尝。 甜甜的腊八粥是幼儿园的老师们对孩子的祝福和期望,希望我们的宝贝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三:腊八手工活动

浓浓的年味从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开始,在腊八节,老师和孩子们一起DIY黏土腊八粥,带给孩子不一样的节日体验。

本次“浓情腊八 传承民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感知生活的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更让孩子们形象、具体地了解了腊八节文化,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了孩子们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更为重要的是感受到了“腊八节”所传递的“温暖、吉祥”的节日文化。


精品推荐